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银川市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12-06 17:0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法制度,全力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2023年12月4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全市2022年以来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新录用公务员以及行政执法人员共1322人开展现场集中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严格对标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测试标准,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党内法规、民法典、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等,参考人员根据各自人员类别,通过手机扫码方式登录对应考试系统进行现场集中答题,系统随机出题、评阅试卷和统计成绩。通过考试,起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学用结合的作用,有力检验了前一阶段国家工作人员学法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夯实基础。

下一步,银川市将持续深化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法工作,进一步加大法治专题培训力度,创新法律知识考试方式,切实推动学法用法考法更加务实高效,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为“大美银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