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行政执法监督

“银川市规范行政执法”小程序上线为“法治凤城”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赋能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03-03 10: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3年3月1日,“银川市规范行政执法”小程序正式上线,全市22个涉企执法部门和2个区直垂管部门运用“银川市规范执法小程序”助力涉企执法检查,实现了全市涉企行政执法检查“数字化”监督,加速驱动行政执法提质增效。“小程序”的开发应用,切实保障了数据的真实性,充分发挥了执法监督的主动性,能够有效降低“多头监管、重复检查”对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干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为解决执法人员力量不足,涉企执法监督滞后,执法部门备案不及时等问题,银川市加快推进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化建设,研发“银川市规范执法小程序”。“小程序”通过微信搜索和扫描二维码两种方式进入,由执法人员和被查企业的工作人员填写。“数字化”监督为行政执法监督带来全新的赋能手段,是行政执法监督“工具箱”的迭代升级。执法人员2分钟内完成涉企执法检查程序内容填写备案,企业方1分钟完成行政执法检查评价,构建起由执法部门、企业及监督部门共同在线参与的执法监督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