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依法治市工作

贺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实现城乡全覆盖

来源: 时间:2018-10-12 10:4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综合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加快城市管理重心下移,推动执法力量向乡镇延伸,近期,贺兰县向辖区所有乡镇派驻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实现城乡全覆盖,落到最基层。 

  据悉,2018年贺兰县城管局成立金贵镇(轻纺城)、立岗镇(京星农牧场)、洪广镇(暖泉农场、金山自保局)、习岗镇(原种场)、常信乡(南梁台子)5个综合执法中队,负责各乡镇城市管理执法日常工作,明确乡镇综合执法中队在城市管理中的职能职责,并对派驻乡镇执法队员进行综合执法培训,提升综合执法能力。乡镇执法中队实行属地和隶属关系双重领导,按照“业务管理以条为主、日常管理以块为主”的原则,由属地乡镇政府和县城管局根据职责分工,共同抓好镇村土地管理、生态环境、市政绿化等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派驻乡镇综合执法中队,实现行政处罚权、执法权的相对集中和行政执法权向乡镇的延伸、下移,切实解决基层行政执法中长期存在的权责分离、多头执法、执法效率低等问题,形成 “城乡一体、上下联动、统筹发展”的市政管理新格局,为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12名派驻各乡镇执法队员均已参加综合执法培训并通过考核,今后将受各部门委托负责各乡镇城市管理执法日常性工作,充分发挥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作用,切实解决城市管理“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到的看不见”等突出问题,逐步实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