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依法治市工作

人社法规牢记心中 依法行政便民利企

来源: 时间:2019-01-03 09: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系统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提高社会公众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的知晓度,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自2018年12月4日开启了人社法治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网络答题发动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参与,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升人社法规政策知晓度,激发社会公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热情,推动企业职工依法维权,同时促进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法治精神,认真践行依法行政。

2018年12月27日下午,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银川市总工会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全市人社系统干部法治知识现场竞赛,来自银川市人社局、兴庆区人社局、金凤区人社局、西夏区人社局、贺兰县人社局、永宁县人社局和灵武市人社局的7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银川市法制办张国庆主任和银川市司法局李卒副局长莅临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监督指导。此次竞赛内容涉及宪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劳动关系与工资收入分配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内容,知识竞赛包含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等四个环节,各队选手凭着对人社法律法规和日常业务知识的深刻理解和丰富储备冷静从容应答,使得本次竞赛紧张激烈、精彩不断,现场观众的积极互动又将现场气氛推向轻松活跃,整个竞赛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今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又恰逢《就业促进法》和《劳动合同法》颁布实施10周年,人社部门作为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宪法及人社法律法规,有力地促进了社保医保、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等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和谐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建设法治人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具体业务的办理过程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沐浴到法治的光辉,是全市人社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使命。法治人社建设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希望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能够立足本职,着眼长远,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时刻把依法履职、为民谋福记在心上,为建设法治人社、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再创佳绩。

图片1_副本.jpg


(银川市人社局政策法规科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