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依法治市工作

金凤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20-05-18 17:4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金凤区法治政府建设,部署推进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2020年5月18日金凤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政府党组成员、副韩廷锋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金凤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金凤区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通过了《关于印发金凤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银金法办发〔2020〕7号)。

 会议指出,今年是法治政府建设成果的巩固之年,是冲刺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关键之年。镇、街道,政府各部门(单位)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为完成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为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更是做实依法行政的“里子”,必须要将法治政府建设扛在肩上,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要迅速行动,抓好责任落实指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挂帅,亲自抓工作落地。各部门(单位)要牢牢树立团体作战思维,加强沟通协作,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创建。要认真对标《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明确整改措施,压实责任,补齐短板,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达到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标准。三是要把握契机,全面推进法治金凤建设新跨越。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领导干部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重点领域,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重要表现要把握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契机以创促建,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