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依法治市工作

银川市司法局深入开展《银川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立法备案审查科 时间:2020-12-07 15:0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了增强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提高地方立法质量。12月1日-2日,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卒带队赴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开展《银川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立法调研。市司法局立法备案审查科、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及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三区住房保障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具体从事住房保障受理、审核、审批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调研人员围绕住房保障管理工作存在的难点、突出问题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通过调研,有利于充分了解我市住房保障管理的现状,找准找实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政府立法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为了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和国家、自治区有关政策调整的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住房保障体系,更好地保障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住房需要,我市将《银川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修订列入市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前期经过几轮修改,形成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通过市政府网站和政务微博等广泛征求公众意见。为了进一步增强政府规章的针对性和科学性,银川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本次深入基层的调研。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认真总结梳理调研情况,按照政府立法工作程序,加快工作进度,积极修改完善草案,为推动我市住房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