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依法治市工作

银川市召开依法治市办第四次会议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2-17 09: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2月14日,银川市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四次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各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区办和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审议了《银川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和《银川市关于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部署近期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一规划两方案”任务要求,加强组织实施,狠抓问题解决,严格贯彻落实,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压用力,扎实完成反馈意见整改。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全市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逐项研究,逐条整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法治凤城建设水平。在立法方面,以推进科学立法为前提,突出精准务实管用;在执法方面,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开展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司法方面,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和区市司法改革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完善法官检察官逐级和跨地域遴选工作,充实司法人员力量;在守法普法方面,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增强全社会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推进法治文化传播方式,积极推进黄河法治文化示范项目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各县(市)区及各部门(单位)要以落实好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切实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推进法治凤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