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 公证管理

共建和谐社会 公证服务在身边

--银川市国立公证处党支部深入推进银川市第十二个党建月活动

来源:国立公证处 时间:2018-06-22 12:5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让群众认知公证,引导老百姓学会运用公证制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银川市国立公证处党支部积极开展银川市第十二个党建月活动,将公证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领域,广大公证员进社区、到农村,开展一系列公证知识宣传活动,让公证法律服务更贴近群众生活。

 2018年6月15日,银川市国立公证处业务一部的公证员分两组分别到阅海万家D区和F1区,为阅海万家社区开展的“艾叶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助力。在此次活动中,公证员和社区群众一起包粽子,从而进一步了解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包粽子活动结束后,本处设立了公证咨询台,公证员就该社区公证法律服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及特殊问题耐心的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解答。尤其是对群众最关心的阅海万家房产买卖合同公证、继承公证及房屋租赁关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公证法律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册,同时根据前来咨询社区群众的实际情况提供了一对一的专业公证服务方案,受到群众及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近三个小时的活动,拉近了公证与群众的距离,为营造“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提供法律帮助。

与此同时,随着新农村的建设,有关农村公证服务的事项出现量多面广的趋势。银川市国立公证处驻市民大厅业务部党员来到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联丰村村委会。联丰村是一个典型的移民村,该村现有居民2800余人,该村耕地已全部被征用,村民主要靠进城务工的收入和土地流转费用生活,村民的住房均是拆迁安置房。公证员针对该村的特点,就村民遇到的房产继承、析产协议、没有产权证的房产转让的法律后果和风险、公证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等向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进行了宣传、发放宣传册和公证书籍、在村委会办公室放置了公证便民签,践行“六个服务承诺”的便民措施,为老、弱、病、残等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公证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此次“公证服务在身边”活动,广大党员、公证员高度认识到公证工作应该回归于法律服务的本质,真正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国立公证的每一位公证人必将坚定信念,提高服务意识,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专业的公证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