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司法所长培训班

来源:政治处 时间:2018-05-31 15:4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29日至30日,银川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司法所长培训班市司法局局长孙旭东副局长李卒、副调研员李承强、市仲裁办副秘书长胡峻等领导出席开班式,6个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政工干事和全市53个司法所长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孙旭东局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学懂弄通,进一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研读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新内涵、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实践中来,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己工作领域、工作环节,体现到抓好今年各项工作部署之中。三要提升水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总抓手,主动顺应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司法部、区司法厅有关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注重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不断完善上下联动、各方协同的改革创新机制,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在服务大局、民主法治、保障民生等方面有更高站位、更大作为。

随后,孙旭东局长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政法思想,全力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辅导报告;市委党校沈国琴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培训为期天,邀请了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局负责人进行了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邀请自治区司法厅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进行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培训;市司法局领导就《宪法》学习宣传和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优势的几点思考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同时,参会人员就“如何当好司法所长和如何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在基层的推广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培训受到了全市基层司法所长和基层工作人员的普遍好评,认为此次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及时和必要,希望市司法局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