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大视察我市“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法制宣教科 时间:2018-12-04 18:2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纳影丽和部分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副市长张全智参加了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兴庆区八一社区、金凤区上银新苑社区和宁夏医科大学心脏血管医院实地查看法律进社区、法律进机关、地方性法规执行宣传等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上,视察组听取了副市长张全智就“七五”普法贯彻执行的情况的汇报,与市司法局、民政局等5个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司法局局长、12个社区负责人围绕“七五”普法实施情况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我市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市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重要的思想保障和法治建设基础纳入市、县两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法治建设考核内容。深入落实普法责任制,大力推行以案释法,把普法融入立法、执法、司法、管理、服务等法治实践的各环节和全过程。不断拓宽网络学法用法和无纸化考试工作幅面,有效探索“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模式,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和实效性。

左新军希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地方性法规宣传,不断完善普法宣传内容,切实增强普法宣传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