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积极开展“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法制宣教科 时间:2019-01-16 15:2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initpintu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补齐“精神短板”,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和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1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来到闽宁镇原隆村参加了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宁夏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市司法局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知识、《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等法律法规,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目的及意义,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市司法局印制的《宪法在我心中》宪法宣传教育手册,深受群众喜爱吸引了大批群众,宣传资料派发现场被群众层层围住,掀起一个个普法学法小高潮。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农村干部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也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形成了“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法律氛围,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思想先导和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