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各地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新高潮

来源:法制宣教科 时间:2019-01-21 09:2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努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近日,银川各级普法办和司法行政部门精心筹划、集中力量,在全市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

initpintu_副本.jpg

    银川市开展“三下乡 法律进乡村”活动。1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来到闽宁镇原隆村参加了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司法局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等法律法规,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目的及意义,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兴庆区开展扫黑除恶普法讲座。1月14日,兴庆区解放西街司法所在文艺社区为居民开展了扫黑除恶普法讲座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重点打击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鼓励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金凤区利用党员冬季轮训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1月10日,金凤区司法局邀请金凤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彬同志为司法局全体在编干部、专职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警察近60余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主题宣讲。1月15日,金凤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利用党员冬季轮训的有利契机,在良田镇泾龙村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讲座。讲座结合2018年银川市涉黑第一案为广大党员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组织的特征,深入分析了此次专项斗争的意义、重点打击的11类黑恶势力以及29种具体表现。讲座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西夏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1月15日下午,西夏区贺兰山西路司法所联合朔方路司法所、贺兰山西路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西夏区经济发展局,在宁夏大学B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彩页上的漫画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何为“黑恶势力”、“校园贷”、“连环贷”以及如何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和举报途径等方面的知识,分发西夏区扫黑办印发的《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鼓励同学们做一名扫黑除恶宣传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带回家。

    永宁县开展律师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乡村。1月11日上午,永宁县胜利司法所利用党员大会邀请八渠村法律顾问宋霞律师、许旺村法律顾问李丽桃、宁夏鑫池律师事务所赵斌丽律师,分别为八渠村、许旺村、陆坊村全体党员和村队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围绕农村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详细讲解了黑恶势力的性质、黑恶势力的存在及包庇黑恶势力所带来的危害,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心,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黑恶势力及其违法犯罪行为划清界限,进行坚决的斗争。

    灵武市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法治宣传教育高潮1月4日,灵武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借助全市迎新年干部职工健步走活动的契机,在灵州兴唐苑北门举行灵武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挂历、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违法行为以及其存在的危害性、有关法律法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方式等内容;1月7日上午,灵武市东塔司法所联合东塔镇综治中心以东郊农贸市场赶集日为宣传契机,在东郊市场南门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1月14日,灵武市普法办、司法局联合在崇兴镇中渠村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进乡村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