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暨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05-20 09:4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1_副本.jpg

5月17日下午,银川市司法局、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和银川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全市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暨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旭东、副局长李卒出席会议,市律协以及各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副会长王东宁主持。

会议上,通报了银川市律师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四个意见”;最后,并就律师办理涉黑涉恶刑事案件业务技能进行了培训。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把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微信图片_20190520083105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市律师协会、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形势,及时解决问题;要注重引领,强化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监督指导。继续加强对各类涉黑涉恶案件的分析研判,及时召开律师参与涉黑恶案件辩护指导工作会议,切实提高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综合协调,强化与公安、检察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备工作进行具体有效的指导,进一步细化报备制度和报备流程,完善律师代理涉黑恶案件工作台账,彻底解决律师报备案件“不到位、不准确、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实现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监督和指导的“全覆盖”。

 会议强调,律师行业要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更高政治自觉,更强政治担当,更大政治责任,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找问题、强弱项、补短板,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实效,体现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