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

来源: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时间:2019-07-11 15:4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银川市司法局于7月8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市相关单位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的分管领导和执法机构负责人、市司法局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国庆主持。

会议指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法治政府建设进入新阶段部署的重要任务,是自治区政府法治工作的重要举措。银川市政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需要,出台了《银川市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对建立并推进包括三项制度在内的行政执法程序制度作出了统筹安排。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行三项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推进任务;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同时,还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不断提升推进工作的组织力和执行力。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事关我市营商环境、事关法治政府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希望各县(市)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方案切实将三项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持续提升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和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