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银川市权力运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培训班

来源: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时间:2019-07-11 15:5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78日下午,银川市举办全市权力运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培训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旭东、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李增民、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国庆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司法局孙旭东局长、张国庆副局长分别就全市权力运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司法厅李增民局长从制定责任清单的意义、行政职权环节划分、责任事项、追责情形、担责方式等方面就权力运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作了专题讲座,参会人员就本次调整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实现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本次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是我市机构改革后的首次调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权力运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调整的方法步骤,要落实好调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明确调整的时间节点,注重统筹衔接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调联系,把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确保圆满完成本次权力运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