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举办全市社区矫正专干心理健康辅导班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19-08-26 14:2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3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社区矫正心理健康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心理健康素养,做好社区矫正工作。8月20日,银川市司法局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九楼举办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心理健康辅导班。市县(区)分管领导、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区矫正警察,共计4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宁夏附属医院医科大学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彩芳教授进行讲解和心理辅导,张教授以“维护心理健康 在压力与幸福间穿行”为主题,采取讲解与互动的形式,重点对全市社区矫正专干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心理健康状况识别、社区矫正警察自身心理健康维护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期间,张彩芳教授还通过心理小测试、减压拍打操、唱歌、传话小游戏、冥想练习等方式开展心理辅导,对参训人员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分析疏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素养,为更好管理社区服刑人员、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今后社区矫正心理健康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了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