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19-08-29 12:5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2019年8月23日下午,银川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银川市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联席工作会议。市中院、检察院、安全局、公安局分管领导、联络员及市律协副会长、市律协维权委主任、市律协惩戒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银川市司法局就当前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各参会单位就依法保障律师会见、阅卷、收集证据等方面的执业权利作了交流,对律师执业过程中发生的个别不规范行为进行了反馈。随后,各单位就反馈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深入谈论交流,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下加强律师教育培训,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凝聚部门合力,不断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保障法律赋予律师的各项执业权利,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依法治市工作全面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列明,要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有机结合,在做好权利保障的同时还要加强监管,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树立良好执业道德,引导广大律师切实成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