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时间:2019-09-27 16:3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5日下午,银川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推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大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卒同志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市17家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和司法鉴定人共计7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司法鉴定行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近期我市投诉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五名司法鉴定人代表向参会人员深刻剖析了警示教育案例,并分享了本机构规范执业防范风险的经验;与会人员分别签署了《诚信承诺书》《抵制不正当行业低价竞争承诺书》。

会议指出,各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时刻敲响警钟,规范执业行为,诚信执业,自觉抵制不正当竞争,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共同维护好我市司法鉴定行业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司法鉴定机构要以敢为人先、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进程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以规范高效的司法鉴定工作转化为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是坚持“三个到位”,严把司法鉴定程序关,认真履行司法鉴定执业规定和纪律。确保做到“规范动作”到位,程序规范到位,审核把关到位。三是坚持“点上开花,面上结果”,以点及面,点面结合,以司法鉴定工作助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坚持警钟长鸣,全体司法鉴定人要引以为戒,恪守职业底线,不断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用先进典型激励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

本次会议,李卒同志还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