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律师行业“一早四重”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19-11-26 15:1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早谋划。9月18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主题教育动员会后,结合宁夏律师行业党委安排,我局于18日、20日制定下发《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在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银川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先后在银川市律师协会理事会、银川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等会议上对全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把律师行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高标准和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二是重结合。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律师行业警示教育活动、纪律作风整顿等活动同安排、同部署。重点解决全市律师在政治思想教育、依法诚信执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市律师行业的执业能力和执业水平。

三是重阵地。建成西北首家律师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2028平方米。中心内设党组织孵化室、群团工作室、红色影院、谈心谈话室、党建活动室、宣誓室、律师文化展厅等功能室。中心8月投入使用,为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各项党建活动提供了坚实的阵地堡垒,被银川市委统战部作为银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已先后接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等多家单位观摩学习千余人次。

四是重创新。织全市53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观银川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教育馆,引导广大党员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时期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组织开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通过制作“喜迎华诞”主题宣传图片和视频、组织集中参加国庆升旗仪式、观看“70周年阅兵典礼”等方式抒发爱国情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歌颂新时代律师职业风采,展现全市律师行业的优良风貌;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瞻仰烈士陵园和参加党史馆等方式,引导广大律师牢记维护法治社会、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成果。

五是重实效。创新督导方式,每月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下发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督导各支部完成任务,先后向55个党支部下发任务告知单500余份;组织市律协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律协会长、常务理事、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等人成立了十个主题教育督导工作小组,对全市79家律师事务所逐一实地督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确保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11月18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岳琴舫、调研部负责人王惠芳参加宁夏律师行业党委在银川市召开全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对银川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