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12月4日 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千人开跑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时间:2019-12-05 09:4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4日是第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月4日下午,由银川市司法局、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法润银川”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在中国花卉博览园举办,来自银川市各机关单位企业逾千人以“趣味定向赛+宪法知识问答+宪法宣传活动”的形式参与到宪法宣传活动中。

“七五”普法以来,银川市法治宣传工作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打造了“法润银川”这一创新性普法品牌。去年,“法润银川”2018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首次开拓创新,将宪法知识普及与时下新兴的定向越野体育运动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被选入2018年全国宪法宣传优秀案例今年,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再次开拓创新,优化升级了比赛场地和比赛形式。

“法润银川”宪法知识趣味定向赛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法律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在国家宪法日当天,以这种新颖的形式将宪法宣传与定向赛充分结合,向群众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宪法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本次活动在中国花卉博览园设置了40个宪法知识答题点,各参赛队以5人成团的形式,依次从起点出发,参赛队根据手中的地图前往各任务点,使用手机扫码完成宪法知识答题并打卡。最终30支参赛队取得了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将宪法知识问答环节融入到定向赛的各个打卡点,使宪法普及活动的形式更新颖、更接地气、更具有吸引力,更激发出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情。

此次创新式的宪法宣传活动,更拉近了宪法与银川市民的距离,让大家寒冷的冬季,也能走出温暖的室内来到户外,在这样一场宪法宣传与定向运动相结合的创新比赛中,学习到宪法知识,体验到定向运动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