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人民调解大讲堂巡回宣讲团走进银川

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时间:2019-12-20 14:3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9日上午,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冰带领全国人民调解大讲堂宣讲团一行四人走进银川市,为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各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送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是司法部在前期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的基础上另一种培训方式的延续,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和能力的重要举措。银川市作为全国巡回宣讲宁夏回族自治区宣讲之行的首场,在座的每个人都感到十分荣幸,机会难得,参加听课的人员倍感珍惜,听得格外认真。

今天授课的是全国人民调解专家、成都市直属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中王兴华同志。他以《充分发挥品牌调解工作室作用 大力化解复杂矛盾纠纷》为题,从甘当“锦囊袋”、善做“突击队”、种好“试验田”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充分展现了一名调解员信念坚定、不惧困难的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同时也展示了一名全国调解专家的调解本领。宣讲结合实际调解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在场的所有人员实实在在的知识获得感。

 

“王老师您好!请问在您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工作人员的配置是怎么样的?是一个团队配合还是单打独斗?”

“请问调解工作结束后,当事人如果怠于履行,该怎么督促?”

“请问王兴华人民调解工作室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办公人员的经费保障来自哪里?”

“王老师您好!我是灵武市的人民调解员,有一个问题想咨询您……”宣讲结束后,在座的调解员意犹未尽,争相带着问题与主讲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这次宣讲内容深入浅出,操作运用性强,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振了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更为我们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开启了全新的思路和工作方法”,在座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为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人民幸福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宣讲以大会的形式进行,自治区司法厅的有关领导、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县乡村三级调委会以及市属医患纠纷调委会、保险协会调委会、婚姻家庭调委会、物业纠纷调委会等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调解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