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核查

来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9-12-25 16:0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经我市积极申报,银川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入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项目第二轮评估。此次创建活动是中央依法治国办首次开展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含金量高,竞争也非常激烈。经过自愿申报、初审推荐、第三方评估、人民满意度测评,全国共择优评选出56个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综合候选地区和32个单项候选项目。12月24日上午,中央依法治国办专家评估组到银川市进行实地核查。市政府副市长吴琦东、自治区司法厅副巡视员张述荣陪同。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司法局、市委编办、市发改委等7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在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井胜局长的介绍下,专家组一行5人先后了解和参观了银川市市民大厅政务服务办理事项、观看了银川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片、调研B3厅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B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厅、C5厅商事登记服务大厅电子监察室。在听取了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经验和亮点创新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就市民咨询渠道方式、审批与监管互动协调、办事群众材料简化、下放县区审批权分工衔接、银川模式是否具有可复制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并就示范创建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材料核查。专家组认为,银川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全国都走在了前列,成为全国品牌城市,是北方地区法治政府建设的标杆,希望银川市继续完善相关工作,查漏补缺,争取在下一阶段的北京集中评审取得好成绩。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月4日至5日,我市将由市领导带队赴北京接受专家组集中评审。最终入围地区和项目经媒体公示后,将于2020年1月中下旬批准命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