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全力投入抗疫第一线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0-02-25 16: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当新型冠状病毒遇上春节假期,全国上下总动员,积极投身到抗“疫”前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危险、冲锋一线,人们叫他们“逆行者”。在艰难险阻面前,他们没有退缩,温暖着这个被病毒暂时隔离的家园,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疫情蔓延,全市疫情防控形式更加严峻。按照安排部署,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下沉到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一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登记工作。兴庆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十多天日夜奋战在一线,信息核实,开展宣传,站岗值守,入户排查。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及时准确排查出重点人群。金凤区司法局抽调一部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普查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返银人员情况进行询问登记。在承担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等责任的同时,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夏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小区、超市、街道、路口等公共场所,重点对病毒传播途径、阻断传染的方法措施及正确的生活习惯等进行宣传,做到不留死角,人人皆知。通过劝导的方式让群众正确认识和积极支持信息排查、隔离、观察等防控疫情措施。永宁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卡点值班、到村社区排查人员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排查的同时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每天对全县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基本情况的进行摸排,并通过微信群、电话、电子定位系统查询等方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矫正教育。贺兰县司法局党员垂范、众志成城、多措并举,建立“四方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投入到“战疫”中。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奋战在乡镇、社区一线,对分配的村、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及人员普查。做好外出人员、来往车辆、体温测试登记和物资传递等工作,确保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局领导通过多方协调,为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发放400余只口罩,500余双手套及酒精、消毒液等,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灵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按照要求在灵武市定点小区卡点值班值守。在没有物业、保安的小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承担起人员出入、来往车辆、体温测量等全部工作,为居民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全员投身于防疫工作同时,并且针对社区矫正对象违纪违规行为及时处理,切实做到社区矫正与疫情防控齐抓共管、齐头并进。银川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全员下沉到满春社区进行入户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以自己实际行动,参与到全市疫情排查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社区矫正工作者的担当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