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情面前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社区矫正警察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0-02-26 11:3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牵动人民群众的心,面对凶险的病毒,有这么一群人,头顶警徽、肩扛盾牌,他们只是一身藏蓝,不惧危险、冲锋一线,人们叫他们“逆行者”,他们用忠诚和责任,守护一道岗,保卫一城人,筑起爱与希望的防线。

银川市派驻社区矫正警察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勇往直前、奔赴战场、“逆行”而上,心怀责任、肩扛使命,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逆行无畏 兴庆区社区矫正警察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防控措施也在相应地不断升级。兴庆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和社区矫正警察以义无反顾的决心和无所畏惧勇气,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司法局全体干部和社区矫正警察十多天日夜奋战在一线,信息核实,开展宣传,站岗值守,入户排查。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及时准确排查出重点人群。

金凤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警察:“疫”无反顾 逆行而上

在金凤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派驻警察队伍里,这么一群“逆行者”,他们以“疫”无反顾的决心和逆行而上的勇气,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矫正警察每日通过电话、微信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同时也下沉至北京中路街道各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登记工作。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夫妻的他们抱着舍小家顾大家的信念落实落细防控工作,责任到人,加强入户走访力度,四天共计走访1863户。

西夏区社区矫正警察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派驻西夏区司法局全体社区矫正警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疫情不灭,一线不退,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加强村居工作力量,身患高血压、低血糖的曹小兵、高龄病危老人的儿子柳忠礼、刚做完青光眼及白内障联合手术的任民军和马彦军、罗丽、胡锦、崔尚斌等社区矫正警察在这个特殊时期和团队紧紧团结在一起,冲锋在前,从未退缩,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当先锋、打头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

疫情防控 永宁县社区矫正警察在行动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危难之际,我们的社区矫正警察义无反顾的投身到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用尽职尽责的态度、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的精神,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社区矫正警察的风采。社区矫正警察深入到全县各个行政村、村民小组、社区、居民小区、相关单位、营业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克服交通不便、工作时间长、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树立起了社区矫正警察的良好形象。

“疫”,贺兰县社区矫正警察在行动

贺兰县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贺兰县社区矫正警察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逐一摸排,落实安全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脱管、不漏管、不添乱。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好防护措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外出或聚集聊天、打牌、娱乐,不信谣、不传谣,避免重新犯罪。同时借助信息化核查和微信定位,及时掌握矫正对象每天的活动轨迹,掌握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及家人身体状况等有关情况

抗疫情 冲在前 灵武市社区矫正警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宁东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马某未经批准私自越界到滨河新区地界。”矫正警察崔君驾车到滨河新区找到了马某,立即对他进行了体温测量,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以及人员接触等相关情况,要求他每天详细报告自己及家人身体状况。与此同时,又对马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给予马某本人书面警告处分一次。在疫情防控期间,灵武市社区矫正警察在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动态管控的同时,下沉到一线社区执勤,积极用实际行动树立社区矫正警察的良好形象,为社区居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墙”。

疫情不退我不退银川市社区矫正警察冲锋在前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银川市司法局社区矫正警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放弃休假,与银川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一同下沉到一线社区进行入户排查工作。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社区矫正警察一边担负起科室值班职责,一边又要负责社区入户排查工作,从早到晚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就是我们社区矫正警察.此刻,他们正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作“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在特殊的岗位承担特殊任务,他们以国家利益为目标,以奉献精神为追求,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