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4-01 11:2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31日,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银川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推广应用宁夏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的实施方案》等6个文件,安排部署依法治市办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成员,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坚强领导下,依法治市办全面落实中央及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履职担当有力,统筹协调主动,有效地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推动作用。依法治市工作体制机制建立运行,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更加浓厚,法治银川建设靶向考评体系不断完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法治建设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推动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机制,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认真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依法治理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提高依法治理能力,领导干部自觉树立依法执政、依法决策意识,严格按法律规定办事,法治工作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会议要求,要针对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人员流动和聚集风险增加的形势,继续抓好依法防控疫情各项工作;要围绕今年政府立法计划,加强城乡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法规制度建设;要认真贯彻银川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施方案要求,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努力争创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要聚焦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权力运行体系和调解制度机制;要聚焦法治社会建设,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部署,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细公共安全维护管理,抓好普法责任制落实。

会议要求,依法治市办作为依法治市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要建立符合法治建设要求的制度机制、保障措施和督促手段,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做好公文流转、档案管理、信息报送等工作,做好日常沟通联络全力以赴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各协调小组要发挥专业优势和专门功能,担负起协调联络、督导落实、参谋助手职责,坚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梳理工作推进情况、查找短板不足、制定工作对策、研究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