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清理整顿排查活动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时间:2020-04-14 17:5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我市司法鉴定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执业秩序,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于2020年4月开展为期1个月司法鉴定行业清理整顿排查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保障到位。印发《银川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司法鉴定和鉴定人清理整顿排查工作的通知》,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各环节各步骤的衔接工作,切实推动清理整顿排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坚持双管齐下,确保清理整顿到位。坚持自查与核查相结合,在司法鉴定执业资格、执业活动、执业监管方面持续用力,严肃查处资质不符、“挂名出征”、违规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通过专项督查、机构互查、座谈实地调研的方式,横向对比执业类别相同的机构之间的差距,促进行业良性竞争。

 三是强化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巩固提升核查问题整改成果,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实行项目化管理,确保“不漏掉,不放过”。不断加强司法鉴定事中事后监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执业监督能力,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公信力,促进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