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0-04-15 17:4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银川市涉外贸易日益频繁,涉外法律服务需求不断增长。今年以来,银川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及银川市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的工作要求,精心谋划、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2020年3月,银川市律师行业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列为2020年律师行业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并就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和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的设立、人才培养、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研究部署,为对标自治区对银川市提出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目标要求,做好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健全涉外律师人才库。2020年初,我局联合市律协对全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研,健全完善了全市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和人才名录,将 9家律师事务所的33名律师纳入法律服务人才库,为扎实推进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三是搭建律师涉外交流平台。宁夏浩晟律师事务所联合广东广悦、双山等5家律师事务所在泰国设立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成功搭建了互联互通、互学互鉴涉外法律交流平台,为银川市律师“走出去”提供了参考。

四是疫情防控与涉外法律服务统筹推进。积极引导全市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类涉外法律问题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其中:宁夏兴业、北京市盈科(银川)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组织专业团队编写涉外法律服务指引北京市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为广银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沙特设立的沙特丝路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起草了《项目综合服务协议》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为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蒙古国收购煤矿的相关事宜提供法律建议;宁夏方和圆律师事务所为宁夏浙江临海商会提供防疫产品进口相关事宜提供法律解答等

 下一步,银川市律师行业将继续深入推进银川市涉外法律服务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培养涉外律师人才,提升服务质量,助力银川市律师行业大踏步的“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