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文明城市整改创建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4-27 17: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6日,银川市司法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局长孙旭东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以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文明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城工作推进会和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0年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场绝不能输的战役,要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整改创建中去,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勇担当,保持强劲势头迎大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一鼓作气、持之以恒,为银川市整改创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要抓落实,紧盯责任目标补短板。坚持精准创城,抓住“精准”这个关键,对照整改创建指标体系,把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把责任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要工作往前赶。要着力做好“法律十进”工作,切实增强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确保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达到80%以上。要着力做好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工作,完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制,创新开展“互联网+行政执法”模式。要着力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法律咨询、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法律援助服务、司法救助等工作。要着力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和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一言一行中树形象,在一举一动中讲文明。三是要强保障,夺取文明城市整改创建新胜利。按照市委和政府的要求,严格对照指标体系,立足司法行政工作,按照督查问题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全面推进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