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统筹谋划 坚持多措并举

​ 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0-04-29 10: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以来,银川市律师行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以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意见、编纂法律服务指南为抓手,充分发挥政府“参谋助手”的作用,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全面推进银川市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坚持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引领作用,重点培树打造宁夏辅德、宁夏兴业、宁夏方和圆、宁夏大远等八家律师事务所示范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确保银川市律师行业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

二是强化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指导。进一步强化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指导监督,严格落实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请示报告、集体研究培训、案件检查督导等六项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培训和研讨会,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案工作会议,积极引导律师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规范开展涉黑涉恶辩护代理工作。

三是加大律师执业培训力度。通过网络学习平台、视频、微信等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积极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代理、参与法治政府建设、服务营商环境、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等系列专题“线上”培训,确保学习质量不减、学习劲头不松,有效提高全市律师的执业能力和水平。

四是不断加强律师人才培育。深入推进律师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政府法律服务律师人才引育项目、服务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引导律师实现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打造银川市律师人才“小高地”,为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法治环境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