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五举措 五到位” 全面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上台阶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0-05-06 14:1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五举措,五到位”,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确保能力提升到位。全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活动。坚持集体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逐条逐句进行学习。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重要内涵和主要内容,切实以学习成果指导社区矫正工作实践,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业务能力。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重点管控到位。充分利用社区矫正信息平台,实时监督社区矫正对象的运动轨迹和报警信息,开展线上线下督导检查,严防出现越界脱管现象的发生。印发《银川市司法局关于第八批派驻警察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通知》,明确社区矫正警察工作责任,实现对重点管控对象走访谈话“全覆盖”,实现“五清”工作目标

三是严格执法行为,确保管理规范到位。树牢底线思维,严守社区矫正工作“生命线”。按照各项规定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严格落实“两个八小时”制度。对社区矫正对象请假、警告、撤销建议等执法行为,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协作配合到位。通过社区矫正联席会议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各县(市)区司法局在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群策群力,共同研究,明晰责任,精准施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五是拓宽宣传渠道,确保氛围营造到位。全面拓宽社区矫正工作宣传面,创新宣传方式。广泛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方面、无死角、多层次宣传报道。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第一季度银川市社区矫正机构向区内外各类媒体共发布宣传信息182篇,在全区排名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