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律师行业举办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线上直播”培训会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0-05-13 10:1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特殊时期,为有力保障银川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与培训学习“两不误”,执业水平与执业规范“两手抓”。近日,银川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同举办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会议,市律师协会维权与纪律(奖惩)工作委员会主任秦华、副主任丁云应邀授课。此次培训会议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郭军主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李卒出席会议,全市1600余名律师通过直播平台参加了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遵守与风险防范”和“会员违规投诉查处程序与规则”两个主题展开,授课人员结合律师工作实际,重点解读了律师执业纪律方面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等内容,深入分析了律师会员违规投诉查处相对应处罚依据,归纳总结了律师在执业过程中规范自身执业行为的方式和方法,并要求广大律师要忠诚、诚信、勤勉尽责,切实做到依法、规范、诚信执业。

 会议强调,全市律师行业要结合此次培训的内容,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律师依法依规和诚信执业的理念,并在今后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各律师事务所要进一步规范对内部人员的管理。进一步明确律师事务所“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持续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各所人员管理、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扎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全市广大执业律师要严格依法依规执业。要不断强化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学习,重视执业规范的理念,在执业过程中严格遵守诚实信用,规范自身的执业行为和执业言论,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努力维护律师个人声誉和全市律师行业的整体形象三是市律师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将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作为律师日常管理及考核的重要部分,及时、严格查处律师违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行为的投诉,加大对违法违规律师的惩戒力度,净化律师队伍,确保银川市律师行业始终保持健康的发展趋势。

 下一步,银川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开展对全市律师行业培训,重点针对律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府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规范化指导,切实提高全市执业律师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市法治社会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