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保密工作规范化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6-02 17: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以来,银川市司法局始终坚持“保密无小事”的工作理念,采取三四三”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保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一、围绕“三个加强”,坚持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岗位调整变化,及时调整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明确分管领导以及各科室具体负责保密职责,厘清保密职责,压紧压实保密责任。加强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保密工作,制定保密工作“任务书”“施工图”,明确近期保密工作任务指明工作路径,确保单位保密工作有序推进。加强自身建设,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知识,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觉悟,架起保密工作的“高压线。”

二、狠抓“四个注重”坚持严抓严管注重强化保密知识培训。把保密工作作为内部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拟定了《保密宣传教育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保密教育,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避免泄密事件的发生。注重涉密人员管理。按照“以岗定人”的原则,确定涉密人员。按要求对涉密人员进行培训、审查,并签定了保密承诺书。注重涉密文件的管理。明确专人收取、登记、保管涉密文件,做到涉密文件专人保管,专盒、专柜存放、专人处理。注重涉密设备管理。为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工作,制定了《银川市司法局电子政务制度》,强化电子秘钥管理,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规范操作。推进涉密计算机国产化工作,正在采购国产涉密计算机、红黑电源“三合一”保密技术防护专用系统等设备在硬件设备上查不足,补短板

 三、建立“三个机制”,坚持常抓常管。建立保密工作管理机制。制定《银川市司法局保密工作管理规定》,对保密工作领导责任、保密组织机构设置、保密制度、定密标准流程、秘密载体保管以及人员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以制度规范工作,以制度推动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建立保密审查机制。制定《银川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及保密审查制度》,严格履行保密审查审批程序,专门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负责。建立网站信息发布登记制度,专门明确业务人员负责对发布的网站信息进行登记,并不定期进行网站保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