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律师行业扎实部署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0-06-15 12: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各级关于民法典宣讲工作要求,银川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部署开展民法典解读宣传讲座,扎实推进民法典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法律十进”活动。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银川市司法局制定《银川市司法局关于律师行业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的方案》,将律师宣传民法典作为2020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成立了以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市律师行业中甄选出100名经验丰富、擅长民事法律领域的优秀律师组建成立“银川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为此次民法典解读宣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扎实开展“讲前”培训。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讲前”培训,邀请全国知名民法典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基本构成、新旧条文对比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夯实各宣讲律师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论基础。全市多家律师事务所也相继开展了律所内部“民法典”宣讲培训指导,宁夏宁人等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民法典“律师宣讲团”启动仪式暨民法典宣讲活动,对具体宣讲内容、方式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三是深入开展宣传讲座。充分发挥律师行业的专业优势、实践优势、信息优势、传播优势,部署安排宣讲团律师深入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机关、校园、社区等“法律十进”活动,通过法律解读、以案释法、知识竞赛等形式,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重要内容,尤其是规则调整变化较大的内容和新规定宣传到位。同时,充分运用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和各律师事务所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宣传发布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内容,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

下一步,银川市律师行业将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职能作用,加强各项法律服务工作,推进民法典的宣传和实施,为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