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6-17 10:5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6日,银川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银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宁夏考察调研,这是今年全国“两会”之后的首次国内考察,也是情牵塞上24年、第4次来到宁夏,饱含了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了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寄予了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总书记此行先后来到吴忠、银川等地,深入农村、社区、生态保护工程、农业产业园区等地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我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给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为全区上下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变为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抓住三个要点,在学习讲话精神中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司法行政各方面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使发展思路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措施更加明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行动动力,转化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实际成效。

二是把握个特点,在学习讲话精神中找准定位要准确把握司法行政机关是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三个方面重要力量的定位。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的作用,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的责任;全面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抓紧、尽快补齐短板。

 三是突出个重点,在学习讲话精神中展现作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四个方面,紧密结合“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要求,开好篇、布好局,谋划好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坚持在抓落实上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司法行政事业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