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严把三关 顺利完成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时间:2020-06-24 11: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最基本要求,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规定,2020年银川市有490名执法人员(含新申领证件及证件到期需要换证人员)需要参加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在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司法局严把疫情防控关、资格审核关、考试纪律关,顺利完成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

 一、严把疫情防控关。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参加考试人员应试安全,银川市司法局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和银川市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一是严把考前关,制定科学详尽的考试方案,从考场布置、微机配置、应急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选取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银川老年大学作为考场,为组织考试提供强有力的硬件保证;并要求各单位对参加考试人员14天内是否离宁进行仔细排查,14天内离宁人员须将核酸检测的阴性报告函告银川市司法局,否则坚决不得参加考试;二是严把考中关,对参加考试人员实行登记制度,监测体温、双手消毒、配发一次性手套,工作人员于每场考试开始前和结束后均对室内桌椅地面等进行全面消毒;三是严把考后关,考试结束后,要求所有考试人员有序及时离开考场,避免同下一场次考试人员接触,做到考试各环节衔接有序,安全规范。

二、严把资格审核关。一是精细化开展人员身份审核,银川市司法局对拟参加考试人员身份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全市有36个单位567人参加考试,经审核筛查后,有77人不符合考试资格要求被取消参加考试资格,490人符合考试资格要求。二是严要求开展考试资格审核,根据考试人员必须利用宁夏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进行线上培训且听课学习时长满2000分钟者方可参加考试的要求,25人因未满足学习时长要求被取消考试资格,465人最终取得考试资格。

 三、严把考试纪律关。为进一步严肃考场纪律,凸显考试成效,银川市司法局要求:实行1人1桌原则,严格要求考场内参加考试人员间隔不得小于一米,考场座位减半错位安排;将参加考试人员手机统一登记收管,考试结束离开考场时方能由本人领走;工作人员比照身份证与考试信息对参加考试人员身份进行核实,杜绝替考;考试通过随机抽取题库进行考查的方式防止透题作弊。最终全市有440人顺利通过考试,确保执法人员及时取得执法证件开展执法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依法行政、构建法治政府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