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律师行业掀起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热潮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0-07-06 09:4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任务落实。按照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安排部署,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党支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不同形式、内容丰富的庆祝“七一”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

 7月1日当天,宁夏兴业、宁夏诚托、宁夏天器、上海中夏(银川)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党支部纷纷组织各律所党员律师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由律所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律师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等精神,组织开展党课学习、专题学习研讨、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其中,北京德恒(银川)律师事务所还通过“线上”平台方式,参加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和创新价值》培训专题讲座。

北京市盈科(银川)、宁夏善知、宁夏鑫池、宁夏合天等律师事务所借助近期“银川市百名律师宣讲《民法典》”活动契机,组织各律所宣讲团成员及党员律师前往金凤区逸馨苑社区、兴庆区大新镇塔桥村、永宁县望远镇东位村等地,开展庆“七一”《民法典》宣传讲座。其中,宁夏辅德律师事务所还受固原市泾源县人民政府邀请,专门编写了《辅德民法典义务宣讲团泾源站宣讲手册》,并组织该所宣讲团律师及党员律师在当地深入开展了《民法典》宣讲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宣讲活动;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受银川海关邀请,开展了《切实实施民法典 构建政府治理体系》专题授课,“七一”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扩大银川市律师《民法典》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北京大成(银川)、宁夏言宗、宁夏明禛、宁夏善谨仁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七一”前后纷纷组织开展了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唱响红歌、重温党史等党支部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律师重温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忠实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坚定理想信念。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将充分以此次“七一”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以党建促所建”为目标,切实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律师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银川市法治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