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0-07-16 10:2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1日,银川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回顾总结过去四年银川市律师协会的各项工作情况选举产生了律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并明确了今后律师行业的发展方向和任务目标。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任,市政府副市长吴琦东,市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康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旭东,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魏进德等人出席此次大会,全市129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银川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银川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对2016至2020年度全市15家优秀律师事务所、40名优秀律师、10名优秀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5家优秀工作委员会进行了表彰,并选举产生了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领导班子。

会议指出,过去四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司法厅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司法局的监督指导下,全市律师工作得到了蓬勃的发展,行业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发展迅速,律师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律师能够忠实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尤其是在律师参政议政、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疫情防控和援企复工复产等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专业风采和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银川市律师工作即将进入到一个新的开端,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站在全新起点上,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律师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固本培元夯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在律师行业专业化发展、纪律作风建设以及行业协会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精益求精提质效,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法治银川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优势和专业特点,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