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和律师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7-21 14:1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17日,银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汤瑞等一行三人银川公共法律服务和律师工作进行调研。

汤瑞一行实地察看了银川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银川市律师行业党群活动中心和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听取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律师行业党建以及律师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调研组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法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始终。要进一步夯实政治能力,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把政治和业务融合起来,以过硬的政治保障业务工作。二要加快推进“线上”闭环式管理。不断深化“互联网+法律服务”工作模式,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彻底解决“硬件”不差钱,“软件”不给力的公共法律服务困境,打通上、中、下游“梗阻”。加快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线上”全流程闭环式服务管理,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三要以党建促所建。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律师队伍建设,建组织,强队伍,优服务,树形象,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律师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律师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司法公正的参与者、法治建设的推动者,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党建与律所业务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善知律所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做好“融合”文章,将“职业精神+党建+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在全市推广,达到“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效果带动做优做强律师品牌,促进银川市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