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第二届人民监督员聘任暨初任培训大会

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时间:2020-07-27 14: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监督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人民监督员法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职能作用。7月24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第二届人民监督员聘任暨初任培训大会自治区司法厅有关处室领导,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及第一届优秀人民监督员代表和新聘任的30名第二届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汤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银川市司法局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第一届人民监督员的决定》和《银川市司法局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第二届人民监督员的决定》,现场为受表彰的人民监督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聘任的人民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新一届人民监督员还进行了集体宣誓。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我市第一届人民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案件监督,充分发表意见建议,树立了良好形象,共完成监督案件102件,参加监督活动30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人民监督员制度是强化检察工作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人民监督员制度,激发内在动力,完善外部体制机制,促进人民监督员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加强培训工作,提高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二要健全考核制度,提高人民监督员管理水平;三要强化选用衔接,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希望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一定能够勤勉敬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为规范检察权运行,提升司法公信力作出新的贡献

 聘任会议结束后,还对新聘任的30名人民监督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