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 让民法典走进基层走进百姓家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7-29 15:1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司法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党员律师自身优势,以“党建+民法典宣讲活动”为主线,在全区律师行业率先成立了“百人民法典讲师团”,把民法典宣传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全民普法的重点任务。

固本强基,做好宣讲培训工作。局党委从全市律师行业中甄选出100名经验丰富、擅长民事法律领域的优秀律师组建成立“银川市律师行业百人民法典宣讲团”,邀请全国知名民法典专家学者,为宣讲团成员开展“讲前”培训,夯实宣讲律师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论基础,为民法典解读宣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司法为民,发挥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民法典十进”活动,针对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受众群体,宣讲团成员精心制作课件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及其重大社会意义,开展系统化、常态化民法典宣讲活动。通过“民法典+案例”,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宣讲,让民法典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和谐意识成为市民处理各种事务和日常生活的准则。

 担当奉献,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党建引领、律协统筹、党员担当、律师奉献”为原则,自6月19日全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成立以来,截至7月28日,33名党员律师带领67名优秀律师为自治区和银川市以及县(市)区党政机关、企业、村(居)社区开展民法典辅导讲座130场次惠及12000人。通过宣讲活动切实践行了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意识,为推动基层依法治理、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