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8-18 18:2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汤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及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全会部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区、市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结合起来,勇于先行先试,转观念、转思路、转作风,推动普法与依法治理、立法备案审查、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工作取得新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高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为司法行政事业增添不竭精神动力。

强化政治引领,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要牢固树立“首题必政治”理念,不断增强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水平,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在党员干部中常态化开展“345”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教育,坚持不懈锻造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领会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司法行政新局面。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全面部署,要围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助推生态立市战略,主动对标“生态园林化”目标要求,推动生态文明法治化建设。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不断完善人民调解“四张网”建设,构建起务实管用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加快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

主动担当作为,打造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指引,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六个一、四学四查四看”活动,坚持学字当头、实干为先,推动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纪律观念明显增强、执法公信力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