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节前安全生产暨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9-30 17:3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9日,银川市司法局召开节前安全生产暨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汤瑞同志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并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坚持立足于防,有效处置风险,切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不断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研判机制,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不断加强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律师、公证等监管行业的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广大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树立良好的精神文明道德风尚。律师工作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要及时梳理可能存在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舆情风险点,及时对突出问题进行跟踪、分析、通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关于国庆节、中秋节期间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外出纪律等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是司法行政工作的底线,也是司法行政工作的“生命线”。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办公室要统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基础台帐。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协调各科室开展好办公场所的安全检查,做好废旧插座、电线等物品维修、更换工作。加强用车管理,做好车辆维护,保证行车安全。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要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纳入普法工作要点,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律素养。律师工作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要做好监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检查,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要继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社区矫正管理局要做好特殊人群监管工作,强化教育管理,确保监管场所安全。政治部要强化职工安全知识教育。采取专门培训与干部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安全防范等知识的学习。

 会议印发了《银川市司法局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对全局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树立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工作理念,以制度执行年为契机,不断完善单位各项管理制度,强化落实措施,抓好制度的执行。要强化团结协作意识,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互帮互助,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司法行政事业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团结意识,在守纪律中促进团结,在讲团结中严守纪律,不断规范单位的权力运行。一要抓实考勤管理制度。大力推行电子考勤,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一律实行书面请假,杜绝打招呼请假、打电话请假、发短信请假,做到上班有签到、请假有手续、外出有去向,使考勤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二要抓严聘用人员管理。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考核管理的牵头作用,在薪酬、管理、考核上下功夫,细化工作措施,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问效,切实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不断加强聘用人员队伍的规范化建设。三要抓好团结协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多沟通多商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研究,优化职能配置,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干部的积极性,调动创造力,努力形成心齐气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