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举办全市公职律师业务培训会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0-10-12 12:5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规范银川市公职律师的执业行为,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广大公职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10月9日,银川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了全市公职律师业务培训会议,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王秉律师应邀授课,全市各单位百余名公职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法治政府视角下公职律师的定位和作用”“如何充分发挥公职律师职能作用”等主题展开,授课人员结合我市公职律师实际,详细解读了《公职律师管理办法》的重点内容以及《民法典》的体系、特点以及重大意义,深入交流了公职律师为所在单位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参与法律法规规章草案、党内法规草案和规范性文件送审稿的起草论证等八项重点职责的方式方法,归纳总结了公职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的职能定位、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公职律师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职责的认识,并表示要充分把此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治银川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银川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充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公职律师队伍发展的实际需求,进行全方位规范化指导,切实提高全市公职律师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法治银川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