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时间:2020-10-15 09:4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12日,我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李虹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对“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及谋划“八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兴庆区、灵武市、市税务局、市总工会和银川市烟草专卖公司就“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既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又事关具体、事关现实,因此,法治宣传教育既要着眼长远,又要具体务实,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逐步推进。2020年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总结验收之年,各普法责任单位特别是协调小组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措施,完善档案资料,下大力气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一个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民普法的首要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推进全民守法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法治宣传教育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群众两者并重,注重普法的社会服务性。要抓好主题宣传,在保障重大部署、重大活动的过程中普及法律知识、营造法治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发展,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要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以冲刺状态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