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11-06 10:2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窗体顶端

 115日上午,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汤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市律师协会和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3名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对标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优质高效做好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研细读、学思践悟。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长期任务,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决将全会精神和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职能作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真正将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思路、细化为举措、实化为行动,要紧紧围绕司法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法律服务需求,要紧紧围绕改革创新,优质高效做好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司法行政队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精心部署、统筹安排,迅速在司法行政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各级基层党组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体现到司法行政工作中、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动上,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