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顺利完成全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0-12-02 17:3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8日,银川市司法局顺利完成了全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的实施工作。此次主观题考试,银川考区共设立宁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5个考点,主观题考试全区考生共有2079名,实际参考考生2045名,参考率98.4%。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的一次考试,面对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双重压力,银川市司法局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贯彻落实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十个百分之百”的考务工作要求,先后制定《银川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方案》《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银川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各类工作制度,协调无线电、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成立了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先后抽调监考人员、流动监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近400人,开展通道体温检测、远程巡查操作、机考异常情况处置、涉疫应急处置等各类考务技能培训近20次。同时,银川市司法局始终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的保障理念,在考试前认真做好考试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各考点学校的软硬件设施进行反复监测、排查,及时排查、解决各类考试安全隐患;在考试中为考生提供免费口罩、中性笔、防噪音耳塞、卫生纸以及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等考试物品,并妥善回应并处理考生合理诉求,为考生提供全程规范化、人性化的考试服务,科学有效地保障了2020年法考组织工作的安全平稳顺利。

 在今后的法考组织实施中,银川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入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全面完善考区硬件设施的建设与维护,进一步加强考务工作技能培训,确保今后的法考组织工作均能够继续科学开展、顺利进行、安全完成,扎实推动银川考区法考考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