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1-01-13 14:4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2日下午,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汤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围绕“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 拼搏奋进 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守初心、担使命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切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是我们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扎实做好当前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围绕市委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主动对接,全面融入。要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助手,做好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要充分履行司法行政职责职能,全力做好执法监督、行政立法、行政复议工作;要紧紧围绕基层“六大治理”,树立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形成各单位同频共振、相互配合的依法治市合力;要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加强社区矫正社会志愿者队伍的培训,逐步完善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队伍和社区矫正心理矫正服务;要认真总结经验,高水平高起点地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普法工作的全过程;要完善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智慧的法律服务;要着力培育品牌调解室和金牌调解员,推动人员力量下沉,开展“订单式”“点对点”调解,倾力打造独具特色、务实管用的“塞上枫桥”品牌;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整顿,争创全市模范机关和市级文明单位,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