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稳定不放松 提质增效促工作

​ ——召开银川市社区矫正专项工作会议暨“春节和两会” 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部署会议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1-01-29 14: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7日上午,银川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社区矫正专项工作会议“春节和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部署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警察领队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汤瑞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文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围绕一月重大事项突增、全市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人数占比、社区矫正工作专职人员配备、近期督查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听取了各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专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重大节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和社区矫正工作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抓好重点管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环节,以“两会、春节”和“疫情防控”为重大节点,对重点执法环节加大排查力度,严格管控重点人员外出请假、变更执行地和扩大范围等事项的审批,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杜绝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同时,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防止发生重大舆情、重大敏感事件和上访等事项。要完善体制机制,依托社会力量,全面构建社区矫正社会化建设新局面。全市各县(市)区司法局要以此次专项工作会议为切入点,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协调作用,切实解决当前各成员单位衔接不紧密、配合不到位等相关问题,适时召开“联席会议”,相互支持和密切配合,更好履行监管职责,要吸引更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开展心理辅导、行为矫正、社会关系改善、创业就业等教育帮扶工作。要严格规范执法,加强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通过举办培训班、专家讲座和观摩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社区矫正实施细则》,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者业务能力,规范执法行为,充分发挥指挥中心平台作用,定期开展视频点验及巡查工作,着力构建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