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1-02-10 15: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银川市司法局全面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安全工作,预防脱管、漏管,严禁酗酒、饮酒驾车、参加邪教等非法活动,不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司法局印发了《银川市司法局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通知》《关于银川市司法局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的通知》,同时召开银川市社区矫正专项工作会议暨“春节和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节前教育工作,对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兴庆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2021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专题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节前安全维稳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司法所务必做好“六个坚持”,切实履行政治职责,保持高度警觉,精准有效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金凤区司法局为扎实做好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召开2021年春节及“两会”社区矫正维稳工作会议,邀请金凤区检察院参加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日常监管措施,对重点管理人员做到“四知道一跟上”。加强隐患排查,及时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向、人员去向,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西夏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四力”(辨别力、免疫力、约束力、行动力),确保节日期间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加强社区矫正对象节前教育,通过以案释法、以考促学等方式,提升社区矫正对象自身辨别力。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排查走访、谈心谈话等工作,发放温馨建议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配合做好信息化核查工作,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贺兰县司法局为确保“两会”及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组成由局领导带队、派驻警察参与的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严肃执法意识,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杜绝出现脱管、漏管和失控等事情发生,确保“两会”及春节期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永宁县司法局以春节为契机,为社区矫正对象“量身定制”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化解潜在的安全隐患能力,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确保监管安全。学习会上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牢固梳理身份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约束警醒自身,防止重新违法犯罪,珍惜生命健康,自觉履行防疫要求。灵武市司法局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遵纪守法,严格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等不稳定因素发生。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谈话,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生活和思想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春节“两会”期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抓好监管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环节,以“两会、春节”和“疫情防控”为重大节点,加大排查力度,防止发生重大舆情、重大敏感事件和上访等事项。同时市司法局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