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学悟透笃行 ​ 银川市司法局“五主题五举措”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1-03-10 14:5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开展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根据区市政法委的相关要求,银川市司法局将在学习教育环节,坚持“深学”的总要求,“悟透”的主基调,“笃行”的硬道理,围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履职教育五大主题,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等五项举措,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学习制度,精选学习内容,以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学习,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的常态机制。

二是干部职工集中学。制定学习教育周计划,详细列出学习任务清单。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实行每天集中学习一小时制度,固定每天下午5点半至6点半为集中学习时间,因工作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及时自行补学,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全覆盖。

三是网络平台随时学。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栏目,定期推送党史故事,提升扩大学习效果。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法宣在线、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微信群等,不定时推送学习内容,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贯穿始终。

四是以案释法定期学。采取集中学习、实地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知识测试、利用微信群精选典型定期推送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纪法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五是知行结合扎实学。结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七大提升行动”和“十项重点”工作,按照不同领域、不同业务干部专业能力要求,分类分层开展教育培训,通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促践行”系列交流研讨等活动,促进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工作学,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政治鉴别能力、法律适用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